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师生代表参与“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主题团日暨新团员入团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04 点击数:

五四青年节当日,我院师生代表参与校团委举行的“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主题团日暨新团员入团仪式。

活动中,校团委书记王娜带领师生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随后在活动中对我校第二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获奖师生进行了表彰。我院辅导员邓亮、2020级学硕班研究生苏欣萍同学分获专(兼)职团干部组三等奖、学生团干部组一等奖,同时我院获得“优秀组织奖”称号。

在入团仪式中,邓亮为新团员代表刘新茹同学颁发团章、团员证、佩戴团徽,随后一同面对团旗宣誓。在铮铮誓言中团员们回顾初心,接受洗礼,在仪式感中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仪式最后由新老团员代表发言,我院2020级专硕班陈紫荆同学代表老团员发言,结合自己入团以来的学习、志愿经历,号召团员们传承五四精神,把握新时代青年人的际遇与机缘,勤于学习,敏于求知,树立“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全在我少年”的时代责任感,敢于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苏欣萍同学在主题团课中介绍家乡闽西的红土地故事,以小见大,带领同学们在平凡故事中探寻了共产党人的伟大初心。

校党委副书记马洁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同学们秉承“爱国”的校训,继承“永久奋斗”的优良传统,学习“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形埋名人”的两弹元勋精神,体会李大钊先生“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全在我少年”的担当与广博胸怀,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材,担大任,做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

本次活动在激昂向上的团歌中落下帷幕。

在五四青年节当天,我院师生代表积极参与校团委充满“仪式感”的主题活动,学习规范入团仪式和流程,为我院团委推动引领青年的工作持续深化,覆盖全面,落到实处提供了榜样,未来我院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规范化、多形式活动开展为载体,不断提高团组织服务力、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好广大青年。(文:苏欣萍;图:陈紫荆;审核:姜毅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