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党史·办实事】俄语学院举办就业促进周首场招聘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4 点击数:

为更好地拓宽语言专业毕业生的就业渠道,我院于5月13日在JB112举办就业促进周首场招聘会,本次招聘会特邀陕哈实业集团副总裁,哈萨克斯坦陕西商会副会长—韩万初先生以及陕哈留学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留学联系人穆琳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就业相关事宜。我院各专业4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招聘会。

韩万初先生从“一带一路”倡议谈起,简单介绍了目前小语种就业市场需求,并结合实际情况,着重分析我院俄语、哈萨克语以及白俄罗斯语等语言学习者在就业市场中的诸多优势。韩万初先生指出,目前就业普遍面临的问题就是工作要求实用化,因此要求我们语言学习者在语言学习的过程中需要把它写好、读好、翻译好。他表示,语言学习者在学习的过程中,也需要保持良好心态,要相信借助“一带一路”的优势,就业机会将呈递增趋势。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韩万初先生建议同学们早日做计划,从现在开始脚踏实地,为就业应聘环节添砖加瓦。

招聘会上,来自陕哈留学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的留学联系人穆琳老师向我们介绍了有关赴哈留学的相关事宜。她向我们详细介绍了世界两百强名校之一的大学——哈萨克斯坦阿里-法拉比国立大学。在她的仔细讲解后,同学们了解到,这所大学位于首都阿拉木图市,在2021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165名,该学校现有16个院系且教育资源好,且具备全新的辅导员模式,与使馆、学校以及驻哈企业保持密切联系,同时还有有关俄语的特色培训,有助于解决学生的日常沟通,在实习就业方面也会为优秀学生提供中国或哈国的实习就业机会。此外,穆老师还讲到,该留学项目费用低且留学性价比高,这不仅是一个对有赴哈留学意向的语言学习者一个好机会,也是哈语学习者提升能力的好机会。穆老师的详细讲解为有赴哈留学意向的同学提供了一个方便的沟通平台。同学们纷纷表示,内容丰富,收获颇多。

通过此次招聘宣讲,同学们深深感受到就业是每个大学生都要跨过的一道门槛,是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一项伟大工程。招聘宣讲会的举办,对指导学生就业,帮助学生明确未来方向有着重要意义,同时也激励大家作为青年学生,要做到不妄自菲薄、也不好高骛远,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在各行各业创造精彩人生。(文:徐自成;图:王聪;审核:魏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