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心理健康活动月·我院2020级专硕班召开“缓解压力,走出焦虑”主题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6 点击数:

在“525”心理健康节到来之际,在俄语专业八级考试结束不久,5月24日,我院2020级研究生专硕班召开“缓解压力,走出焦虑”主题班会,缓解学生专八备考以及课程学习压力,更好的帮助学生放松心情,积极对待新的阶段。

在简单介绍本次班会内容后,班级心理委员贝兴娟带领大家共同完成了一项心理测试,帮助大家了解自己压力的来源和压力状况。

测试结果显示部分同学在生活、学习上存在一定的压力和焦虑。心理委员贝兴娟引导同学们了解压力和焦虑的产生原因,帮助同学们客观认识这一人体的正常现象。随后,全体同学共同观看了“如何有效缓解压力”的视频,学习了缓解压力的方法和途径,同学们了解到,在遇到烦恼、压力时,适量运动、与人倾诉是非常好的办法之一。大家进行讨论,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不同于本科生,研究生心智成熟,理性平和,心理健康状况相对较好。但在研究生阶段中,繁重的学习科研压力,以及对未来的迷茫以及内心的浮躁情绪也是影响研究生心理健康的主要因素,并且容易被忽视。本次班会的召开帮助同学们认识了压力与焦虑,进一步学习了有关心理健康的有益知识。同学们表示,大家认识到,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生重要时期的来临,其实大家各自或多或少都有不同程度的压力。但面对压力,要积极面对,正确看待。只有正确处理压力,将其维持在适当程度,化压力为动力,我们才能充实、快乐地进行接下来的学习和工作。

据悉,5月25日中午,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第六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动员仪式,对心理健康活动月进行了动员。本月,校院两级还将陆续开展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文:程汉江;图:彭可;审核:姜毅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