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党史·办实事】俄语学院赴西安“一带一路”国际商务中心走访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1 点击数:

在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为进一步推动“为师生办实事”落实成效,为毕业生创造就业机会,确保毕业生“稳就业”,俄语学院在党委书记魏民安带领下一行3人于2021年6月11日赴西安“一带一路”国际商务中心走访调研。并与陕西华和国际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佩、副总经理宗治平等开展了座谈。

微信图片_20210611180746

俄语学院于2019年与西安“一带一路”国际商务中心的华和国际商务咨询有限公司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此次走访,一是加强与用人单位的沟通联系,拓展就业市场,二是听取用人单位对学校人才培养和就业指导的意见和建议。该公司总经理王佩先带大家参观了商务“中心”的主要功能区以及华和国际公司的商务展区,并介绍了公司近几年不断发展主要业务,为“一带一路”倡议共建国家的进出口贸易搭建了广阔平台。

微信图片_20210611180730

在座谈中,魏民安书记向公司人员详细介绍了我校俄语学院人才培养和毕业生的最新情况,沟通了企业在用人选人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他希望企业与高校之间在此前建立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联系,共同努力,从而实现双赢,实现双方的共同发展。华和国际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宗治平对双方前期的友好交流表示肯定,他表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人才的培养也需要高校与企业的共同努力。华和可以为学生提供培训、实习的锻炼平台和机会,使学生与企业相互之间有更加直观的了解和认识,为学生顺利就业打好基础。双方一致认为,在俄语类人才的培养与储备、毕业生培训、大型会展活动以及向浐灞生态区入驻企业输送专业人才等方面,具有很大的合作前景与合作领域。双方还就进一步合作的有关具体事项进行了磋商。

自2019年与华和国际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建立合作以来,双方定期“走出去,请进来”开展合作交流,为学生搭建了多元化的实践就业平台。

微信图片_20210611180718

为充分发挥齐抓共管、全员参与的工作机制,加大校企合作,主动深入企业拓展就业市场,加强与我院毕业校友的联动交流,学院制定《俄语学院2021年就业市场建设及毕业生走访工作方案》计划近期组织学院教职工赴陕西周边、新疆、北京、广州等地开展就业市场建设及毕业生走访工作,努力提升毕业生就业水平,确保毕业生稳就业。(图文:姜毅影;审核:魏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