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俄语学院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8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关于举办西安外国语大学2021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的通知》要求和学院入学教育安排,俄语学院于9月15日以线上观看的方式分四个会场组织参加了学校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副院长(主持工作)徐莉、学院党委书记魏民安、2021级辅导员邓亮以及全体新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接到学校开学典礼的通知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非常期待此次活动,肯定能通过开学典礼和“开学第一课”提升自己的思想意识,拓宽自己的眼界,畅想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

奏唱国歌、佩戴校徽……。虽然以线上的方式在分会场参加活动,但是同学们均沉浸在开学典礼的隆重氛围中,随着典礼流程认真完成每一个步骤,聆听学长们的教诲,老师们的期望和嘱托。

在主会场参加此次活动的中译外俄语卓越班的徐鹤倪同学激动地说道:“无比荣幸,作为新生代表参加西安外国语大学2021年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此次参会,无论是程文娇学姐分享的人生经验,还是校长讲话里谈到的爱国爱家爱校,都令我感触颇多。作为XISU的新成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愿我与大家,同西外一起,励志笃行,绽放荣光,共同谱写属于我们、属于新时代的伟大梦想。”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接下来的四年学习生活中,新生们将追寻到幸福与热爱,找寻进步与升华,他们将在孜孜不倦中与XISU同成长,共发展。(文:邓亮;图:迪达尔,刘家乐;审核:魏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