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俄语学院组织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8 点击数:

 

按照学校关于新生教育活动的相关要求,结合俄语学院实际,根据俄语学院新生教育活动计划,近期,学院以多种形式组织了新生教育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9月10日中午,我院分两个会场组织进行了俄语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学院班子成员、教学办公室主任、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2021级新生辅导员、部分老师代表及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开始后,副院长徐莉老师代表学院对全体新生表示了欢迎。徐莉老师讲述了学校、学院的发展沿革,分别从专业发展、师资力量、专业定位、特色优势、国际合作交流、就业情况等方面对俄语学院进行了详细深入的介绍。随后,副院长马晓迪老师分别从专业设置、21级教师团队、教学模块以及培养目标等方面对学院本科生教学情况进行了详细阐述。最后,教学秘书张樱凡老师介绍了学院教务管理情况。通过学院开学典礼仪式,同学们对学校、学院的发展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对俄语专业及大学学习、生活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为制定自己的学习生涯规划打下了良好基础。

9月16日中午,学院党委书记魏民安以“志存高远、学好本领、健心强身、全面发展”为题在SA102教室为全体新生做了一次生动的入学教育。魏民安老师分别从理想信念、安全健康、珍惜时光、校园恋爱、重诚守信、团队意识等方面进行了讲授,他勉励道:“青年的人生目标会有不同,职业选择也有差异,但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离开了祖国需要、人民利益,任何孤芳自赏都会陷入越走越窄的狭小天地。”此外,魏老师还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这样与青年谈心”——谈理想、谈担当、谈爱国、谈人生、谈成长。同时,他还激励各位同学要立大志、成大器,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当代大学生。

经过学院一系列的教育活动,2021级新生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对自己的大学生涯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图文:邓亮;审核:魏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