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俄语学院学工队伍深入宿舍走访慰问全体学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7 点击数:

寒潮来临,气温骤降,为关怀学生生活状况,了解学生思想动态,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我院党委书记魏民安、副院长(主持工作)徐莉及学工秘书、全体辅导员一行深入学生宿舍,走访慰问了全体学生。

在本科生宿舍走访过程中,魏书记一行亲切地与学生交谈,暖心嘱咐学生们寒潮来临,要注意保暖防寒。同时,提醒全体学生在进出校园时,主动配合扫码测温并佩戴好口罩,建议大家尽量减少外出,不去人员密集场所。

对于大一的学生,魏书记重视新生的生活环境,倾听新生意愿,并告诉大一新生们如在学习、生活上有任何困难,可以第一时间寻求辅导员老师的帮助,学院将是同学们最坚实的后盾。

对于高年级的学生,学院领导更加关注同学们的生活状态,强调生活作息要合理规律,要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同时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劳逸结合,张弛有度,拥抱更加健康的生活方式。

另外,副院长徐莉带领研究生辅导员对研究生公寓宿舍进行了慰问走访。徐院长询问了研究生们的学习、生活情况,表达了对研究生们的关怀和鼓励。

此次宿舍走访慰问,打通了学生与学院联系的“最后一公里”,也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家的温暖和学院的关怀,极大地拉近了老师与学生们的距离,加深了学生对于学校和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同学们纷纷表示,学院领导和老师们深入宿舍让他们深受鼓舞,今后会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常态下的个人管理,以阳光积极的心态、健康的体魄迎接今后的学习生活。(文:许通、莫智鹏;图:权益部兼宿管会;审核:魏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