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召开“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学风”2022级新生主题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9 点击数:

2022年9月27日,我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于JA210召开2022级新生主题班会。本次会议由我院副院长马晓迪主持,院长黄达远、党委书记魏民安、研究生教研室主任余源,欧亚语言与区域国别系主任、俄语2201班班主任海纳尔,院长助理、研究生辅导员姜毅影,教学秘书张樱凡、党委组织员邓亮、办公室主任何家欢、俄语2202班班主任龚天艺、哈萨克语2201班班主任热宛、卓越中译外2203班班主任谢昆、2022级辅导员张佩琛和2022级全体学生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undefined

首先,黄达远致辞,向各位同学介绍了俄语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行政体系架构,同时以历届杰出校友为模范,对各位新生提出了期望和鼓励。

张樱凡分别从学分构成、课程修读、考试管理、成绩管理、毕业学位、学业提升等方面为同学们仔细解读学校教务教学相关政策文件,让各位新生充分了解学校教务系统的运作流程。

邓亮详细给大家介绍了从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到正式党员四个阶段的发展过程,以及每个阶段需要通过的审查和考核,让全体同学对入党流程有了清晰的了解。

姜毅影向大家解读了我院班主任制度,并分别向大家介绍了各位班主任老师,每位老师也向同学们做了简单介绍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余源为大家介绍了我院杰出校友胡子奥和其他优秀毕业生就业与考研情况,各位同学受到了深刻的鼓舞,也为部分有考研打算的同学提供了方向。

通过此次班会活动,各位大一新生对班主任制度、入党环节流程和教务系统运行流程有了深入的了解。大学作为人生的重要阶段,各位新生应当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文/图:张佩琛;审核:魏民安、黄达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