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俄语学院第二届少数民族学生“逐梦领航”计划正式启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5 点击数:

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面推进我党教育方针、民族政策的落实,切实加强我院少数民族学生教育服务管理工作,保障少数民族学生思想稳定、学习进步、生活适应,切实解决部分少数民族学生因语言基础薄弱而造成的学业困难问题,帮助同学们顺利圆满地完成学业,我院于近日正式启动2022年少数民族学生“逐梦领航”计划。

undefined

根据前期的选拔,本次共有24名研究生“领航员”成功结对24名本科少数民族“逐梦员”。“逐梦员”所在年级基本覆盖本科所有年级。按照“领航”计划,“领航员”与“逐梦员”结对成功后,每周将开展不少于三个课时(小时)的学业辅导,包括但不限于专业课;鼓励“逐梦员”参加思政学习、创新竞赛、文体活动、社会实践等,通过交流交往,达到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目的。

undefined

据悉,2021年是学院“逐梦领航”计划实施的第一年,计划启动后,得到了学院师生的广泛关注与支持,活动中,我院积极发挥研究生党员先锋作用,选好用好“领航员”,对本科学生进行全方位的引导。活动增进了各民族学子交往交流交融,增进各民族学子的友谊,推动民族融合的学业互帮互助体系建设,帮助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成功。在此之中,研究生“领航员”与少数民族学生“逐梦员”不仅结成了学习上的帮扶小组,更成为了生活中的贴心朋友。(文:马可心、赵鑫鑫;审核:魏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