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学院举办“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征兵入伍分享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4 点击数:

为响应国家大学生入伍征兵政策号召,进一步调动学生参军入伍、报效祖国的积极性,2021年6月23日下午,俄语学院在长安校区JH106会议室组织了“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主题征兵入伍分享交流会。我校优秀大学生、退伍士兵何嘉祺同学对自己的入伍经历和相关政策进行了宣讲,学院辅导员邓亮主持了此次活动。

会上,何嘉祺首先讲述了此次主题“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由来,他号召大家要向卫国戍边的战士们致以最高的敬意,身为同龄人,要向他们学习保家卫国的爱国主义精神。随后,他分别从自己的从军经历、征兵流程、政策解读和答疑解惑等四个方面对大家关心和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他说到,作为当代大学生一定要有家国情怀,人的青春只有一次,有的岁月静好,有的负重前行;有的放飞自我,有的心系家国。他始终坚信青春不止眼前的潇洒,也有家国与边关。希望大家能够以实际行动实现自己保家卫国的崇高理想。

在何嘉祺宣讲结束后,邓亮也分享了自己的参军经历。他表示:参军报国既是磨砺人生、实现理想抱负的重要途径,更是热爱祖国的高尚行为。征兵工作是为部队输送新鲜血液,使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始终保持生机活力的基础性工程。大学生应征入伍是青年的一种志向,立志参军、报效祖国是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大家能够携笔从戎,用实际行动书写对伟大祖国的赤胆忠诚。

通过此次宣讲,同学们对大学生入伍政策有了进一步了解,纷纷表示,要积极向何嘉祺同学学习,将自己的青春献给祖国,为我国国防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文:刘家乐、邓亮;图:刘家乐;审核:魏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