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学院赴新疆开展毕业生就业市场走访调研活动(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5 点击数:

2021年6月24日,由俄语学院教师李建良带队,哈萨克语教师迪娜、辅导员田腾和王聪一行四人赴新疆华和国际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并与乌鲁木齐毕业生开展第二次座谈会。

新疆华和国际商务咨询有限公司专注发挥民间智囊、策划和执行力,为投资、贸易、政府外经贸、会展、电商和培训提供系列外经贸服务,打造“一带一路”最专业,最实战,最具规模和影响的咨询机构,为“走出去”、“引进来”提供安全、可靠的咨询和服务。

俄语学院于2019年1月17日与西安“一带一路”国际商务中心的华和国际商务咨询有限公司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此次走访新疆华和国际商务咨询有限公司,一方面是加强俄语学院与用人单位之间的沟通联系,拓展新疆就业市场,另一方面是收集用人单位对俄语学院人才培养和就业指导的意见。

座谈中,李建良向公司相关人员详细介绍了俄语学院人才培养和近期毕业生就业情况,询问新疆公司在人才需求方面的规划。他表示,公司与俄语学院在之前合作的基础上应进一步加强密切联系,共同发展。华和新疆办事处罗主任肯定了俄语学院毕业生的良好表现,表示校企合作是一个双向互动,互惠互赢的机制,企业发展需要人才,人才培养同样需要企业,将加强与学院之间的合作,为学生提供实习实践的机会,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双方均表示将进一步密切校企联系,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和实习实训模式改革,实现合作共赢。

当日下午,调研组一行与俄语学院优秀毕业生开展座谈会。在会上,毕业生们结合自身经历和体会回顾了在俄语学院学习、实践和生活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并向母校致以美好祝愿。此外,大家还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毕业后自己的求职经历和人生感悟。

在毕业生的讲述中,郭福喜重点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创业的经历和体会。他经营的新疆乾正良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于2014年8月12日成立,经营范围包括农业科技、生物科技技术开发、技术交流与推广服务、社会经济咨询服务以及货物或技术进出口等方面,在新疆影响力深远。他表示,正是俄语学院领导和老师的精心栽培,自己才有机会将自己所学运用到实际生活和工作中,才能取得如今的成功,他更是着重强调理论应与实践相结合,无论身处何地,都应当坚持努力学习和敢于创新的精神,在座的毕业生们表示赞同。

最后,大家合影留念,纷纷表示将响应母校倡议,主动参与到母校70周年校庆活动的组织筹备工作中,为进一步扩大母校校庆的覆盖度、宣传面、影响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并衷心祝愿母校为祖国培育更多的优秀人才,创造新的辉煌!(文:李建良、王聪;图:迪娜;审核:魏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