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督导办一行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9 点击数:

2021年7月7日, 卓越创新学院副院长吕斌、教育教学督导办公室主任师金柱等一行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我院副院长马晓迪出席了调研,学院教学办主任及28名学生代表参加了调研。

马晓迪副院长就俄语学院本学期实践周情况做了专题汇报,从校级活动参与情况、学院教学实践设计理念、截止目前活动周进展情况及未来预期等方面,做出详细分析说明。俄语学院俄语、哈萨克语、乌克兰语、白俄罗斯语、捷克语等专业共开展25个实践模块,包括党史学习教育+俄语、俄语大赛模拟训练、用俄语讲好中国故事及各类专业趣味主题等,实践总人数为342人,另有36人参加十四运志愿活动、外交部遴选考试等活动。

交流环节,同学们各抒己见,纷纷表达了自己对本次实践周的建议意见及期待,卓越创新学院副院长吕斌一一做了详细解答。

  随后,创新学院副院长吕斌向同学们说明了国家层面对高校教学方案的管理规定,介绍了学校对实践周的统筹构想,肯定了俄语学院在本学期教学实践周安排方面所进行的扎实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并对教学实践周的层次推进方案提出了建议。

教育教学督导办公室主任师金柱做了发言。师老师表示,作为俄语学院的老学长,非常高兴能够再次回到俄语学院,与年轻的学弟学妹们畅谈。师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自己曾经的学生——习近平总书记的首席俄语翻译、96届俄语学院毕业生程一堃的在校经历,鼓励大家向优秀人物学习,做有目标、有规划、有理想的大学生,打好扎实的专业基本功,保持俄语学院的一贯优良作风——诚恳、踏实、忠诚。

本次调研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俄语学院将继续推进本次教学实践周活动,为我院师生做好服务工作,秉持深化教学改革、活跃教学氛围的目的,为学生搭建好提高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的平台。(文:何家欢;图:徐如意;审核:马晓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