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4 点击数:

根据《关于认真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陕学组〔2021〕16号)和上级有关要求,结合支部的实际情况,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高度重视,积极谋划,精心准备。会前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学习领会重要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制定会议议程,支部全体党员对照党章党规,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材料,深入剖析自身存在的不足,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2021年7月13日下午,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JA106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聪主持。

会议开始,支部书记王聪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三个必然要求”和“六个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体会到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

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汇报了党支部半年的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全体党员逐一发言,分享学习收获、查找存在的不足、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表明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充分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提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最后,支部书记王聪表示所有党员都直言不讳,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评判,诚恳地指出自身的问题和他人存在的不足,达到了组织生活会的理想效果,并指出全体党员要加强理论学习的主动性和深度,把理论学习作为党员该有的素养,学出使命担当;要狠抓问题整改,以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抓好整改,制定措施,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党员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交流能够反映出问题所在,将发现的问题进行改正并以此转化为今后扎实苦干的强大动力。(文:王聪;图:朱昱洁;审核:魏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