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5 点击数:

 

根据《关于认真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陕学组〔2021〕16号)和《中共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于2021年7月14日晚开展了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朱轩皓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朱轩皓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党员群众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他指出,从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研究生党支部高度重视,积极筹划,半年来,支部开展了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提高了全体党员的思想觉悟。他表示,学党史的目的是不仅是为了了解党史,同时也是要通过党史学习来提高思想认识,然后在学习的基础上,把这种思想认识落实到实践中去,也就是说归根结底还是要用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我们落到办实事上去,落到作为上去。以此,在建党一百周年来临后,打开全党全国的一个新局面,打开一切工作的一个新局面,继续的把各项任务推向前,向着下一个目标奋进。对于批评与自我批评,朱轩皓希望大家能够说到痛点,讲到内心,说到实处,讲到具体。不多说无关痛痒的话,也不少说实实在在的话,真正的检视自我。

之后,全体支部党员交流了党史学习教育心得,并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找差距列不足,结合实际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总体来看,同志们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寻访参观红色景点、观看红色影片、参与线上线下党史学习教育答题等方式进行了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多成效的党史学习,大批党员同志对今年来涌现的《觉醒年代》等优秀文艺作品留下了深刻印象,认为创新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是我们不断努力的方向。部分同志认为自身党史学习处于零碎浅显层面,有待走深走实;部分同志参与支部活动积极性较低,支部凝聚力有待提升;部分同志认为自身做事马虎,今后会严格要求自身;部分同志实习与班级工作两不误,切实做到了为群众服务。批评与自我批评不仅对支部活动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及时梳理,对自我进行了认真剖析,而且也调动了党员同志在党支部建设中的积极性,强化了党员同志在党支部建设中的主人翁意识,对不断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具有重要作用。

会上,党支部宣传委员安萌还领学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部分内容。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段时间的党史学习教育,使其萌生了更强的自豪感以及责任感,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所得到的启发,是在任何一本历史课本中都无法学习到的。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大家对过去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总结回顾,对自己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不足之处进行了反思,大家表示将不断总结反思,更好的开展下一步工作和学习。(文/图:安萌;审核:魏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