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学院走访企业,慰问毕业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0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开辟就业市场,洽谈校企合作,加深校企紧密联系,2021年7月19日,由俄语学院教师李建良带队,俄语教师钱娅莉、学工办主任姜毅影和辅导员王聪一行四人走访北京欣赛福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

北京欣赛福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由我院优秀毕业生李烨于2017年12月14日成立,经营范围包括从事海上、航空、陆路国际货运代理业务;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等,近几年先后录用俄语学院毕业生十余名。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该公司真实的职场环境和生活环境,座谈会上,李建良指出此次走访企业的三个目的:一是希望加强学院与企业之间的合作,建立企业实习基地,为学生提供实习实践的机会,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二是走访毕业生,了解毕业生校友发展现状,听取毕业生对母校的建议和意见,在校庆70周年来临之际,诚挚邀请俄语学院毕业生回母校参加校庆和俄语学院院庆;三是介绍俄语学院近几年的发展情况,交流人才培养和企业用人需求情况,共谈学院建设与发展问题。

姜毅影表示为进一步加强校友与母校、与其他校友之间的联系,我院近年来积极搭建信息交流平台,更好的服务广大校友,正在多渠道收集校友信息,形成学校与毕业生之间良好的互动机制;同时她指出内外部环境日益变化的今天,建立企业与高校之间良好的合作关系非常有必要,对企业发展和高校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应该利用毕业生资源,打通校企合作的通道,实现合作共赢。

钱娅莉回忆了毕业们在校期间的美好时光,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可以从企业发展和人才需求角度对俄语学院专业教学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有所启发,用以指导学院专业设置、专业招生规模调整、人才培养方案调优等,助力培养出更加适合社会发展的时代新人。

在座的所有毕业生重温了母校生活的美好时光,纷纷表达了自己对母校的怀念之情,对老师们教育教导的感激之情,并分享了工作以来的心路历程,同时也从学生就业创业、岗位能力要求、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给学院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师生之间进行了充分交流,气氛浓烈。

通过此次走访,进一步了解了相关企业目前的发展形势及新型人才需求,双方均表示愿意签订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协议,并就学院专业人才的培养、学生就业实习、实训等方面与企业达成了共识。(文:王聪;图:王聪;审核:魏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