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面孔,新气象;新学期,新期待——俄语学院举办2019级、2020级新生欢迎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3 点击数:

为鼓励俄语学院6名“特别新生”——来自新疆大学、石河子大学的插班生及高起点保送生更好地适应新环境、尽快融入西外的学习和生活,2021年8月30日下午,我院在H106会议室举行了新生欢迎会。学院副院长徐莉(主持工作)、党委书记魏民安、副院长马晓迪、辅导员与教学办教师代表及全体新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马晓迪主持。

首先,6名新同学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其中,张敬原同学由济南外国语学校保送,由于具备良好的俄语语言基础,入学直接进入俄语专业本科二年级学习;来自新疆大学的3名同学进入2019级插班学习,来自石河子大学的2名同学进入2020级插班学习。

学院党委书记魏民安对以上同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希望保送同学不骄躁,不松懈,努力完成今后的学业,继续保持优势,不辜负老师们的期待;鼓励插班交流同学积极融入新环境,珍惜光阴,在一年的时间里学有所获,也欢迎把原学校的优良传统带到俄语学院来,互学互促,共同进步。

随后,副院长徐莉为新生们介绍了学院的总体情况及俄语专业建设情况,听取了大家的上课学习感想与反馈。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熟悉和适应新环境,做好学习和职业发展规划,多参加文体活动,不负宝贵时光。在徐老师生动的介绍与鼓舞下,同学们对未来学习生活的期待有了更清晰的轮廓。

最后,学院领导班子为新同学们颁发了纪念品。希望全体“特别新生”能以全新的面貌开启大学新征程,把握机会、全面发展,塑造良好的道德品质、生活习惯,拥有健康的体魄、良好的综合能力。用智慧、勇气和永不服输的精神,奋发拼搏,勇攀高峰!

(文:王浩;图:徐莉,张樱凡;审核:马晓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