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学院教工二支部举办“新学期如何开展课程思政研讨会”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3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深化我院课程思政建设,实现价值塑造、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三位一体”的教学目标,9月1日下午,俄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以线上形式组织举办“新学期如何开展课程思政研讨会”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余源同志主持。

支部全体党员教师结合自己所带课程及班级的特点,纷纷就现阶段课程思政建设中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钱娅莉同志讲到,她在开展课堂思政的实践当中,通常会有两条线,一是以教学内容为主线的思政元素挖掘与设计,二是以课堂随机事件为辅线的课程思政融入;吴梅同志分享道,课程思政的融入方式和主要映射点应紧密结合课程内容和教学组织形式,以春风化雨的方式引导学生厚植爱国情怀,树立正确的三观;谢昆同志提出,打铁还需自身硬,做好课程思政的前提是教师要有过硬的思想政治素质,否则无法应对信息时代学生提出的各种疑问。另外,多名同志表示,希望党支部能够经常开展结合专业教学的主题党日活动,学党史,办实事,通过研讨和交流共同进步,提升教书育人能力,更好地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师是推进课程思政的主力军,唤醒专业课教师的育人自觉,提升育人能力,是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的关键,也是回归教育终极目标的必经过程。新学期伊始,俄语学院教工二支部全体一线党员教师将牢固树立课程思政的自觉意识,提升自身实施课程思政的积极性、自觉性和创造性,努力为我党培养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新时代俄语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高园园、张樱凡;图:迪娜;审核:魏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