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学院召开2021秋季新学期开学工作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1 点击数:

 

为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下2021秋季学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俄语学院于8月28日举行了2021秋季新学期开学工作会。党委书记魏民安、副院长(主持工作)徐莉、副院长马晓迪及俄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魏民安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魏民安书记向全体教职工介绍了学院新晋教师韩宇琪和赵鑫磊的个人情况,对两位青年教师的加入表示欢迎,同时向两位教师提出了殷切的希冀。

徐莉副院长围绕新学期人员变动、教学管理、招生及暑期工作等方面展开了详细的汇报,并对新学期教学管理工作做出部署。师资方面,本学期除了两位新晋青年教师外,还有数名兼职教师补充着俄语学院师资队伍,学院也将在平时的教学管理中对这部分新教师给予大力支持,促进教学效果的提升。在教学管理工作安排中她指出,本科教学要融入思政元素,除了体现在教学大纲中,还需要在实践中不断寻找新的结合点、着力点。研究生教学管理方面,开题答辩将按照教育部和学校文件要求,逐步进行改革,倡议全体导师切实落实相关要求;与每位代课教师息息相关的研究生督导政策将紧抓落实,全力保障研究生教学的高质量发展,并规范了学期末课程考试等材料的报送管理。随后,徐莉副院长宣读了学校有关新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要点。

马晓迪副院长就本科教学相关工作做出了总结和部署。她首先回顾了2021年俄语专业四八级考试安排和成绩情况,总结了暑假期间教学管理工作的推进效果,重点介绍了2021年本科培养方案微调工作进展、中译外实验班建设情况,以及全国俄语大赛及永旺杯口译大赛相关安排,并宣读了学校有关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的相关要点。

魏民安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魏书记回顾了学院暑期工作情况,并对新学期要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疫情防控方面,魏民安书记肯定了学院的相关工作建设,强调疫情防控工作仍需要狠抓、紧抓,不能懈怠;领导班子建设方面,魏书记通报了学院领导班子的补充工作和学校科级岗位变动计划;学生管理方面,魏书记部署了学生报道及新生入学工作,要求相关工作细致、稳步推进。

随后,党争胜副校长和组织部赵沛部长亲临俄语学院开学工作会。赵沛部长宣读了学校下发的有关徐莉副院长正式主持俄语学院工作的文件。党争胜副校长表示,除了要从事业进步的角度祝贺徐副院长外,还要看到徐副院长身上的责任和担子也更重了,鼓励全体教职工拧成一股绳,携手团结奋进。最后,党校长向俄语学院全体教师提出了一些希望:一是要加强学科建设,明确科研是反哺教学的重要手段;二是要鼓励老带中、中带青,做好传帮带工作;三是要抓好学科专业改革,突破传统学科格局,争取更大的成绩;四是要虚心做一名好老师,加强师生关系,帮助学生实现人格的成长。

新学期新气象,新形势新作为,俄语学院必将不忘初心,毫不懈怠,继续在教学、科研和工作管理上勇于创新、不断进步!

(审核:魏民安、马晓迪;文:宋俊妮、何家欢;图:姜毅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