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学院召开党员先锋队疫情防控工作动员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9 点击数: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为进一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进性,我院于本周组建了学生党员先锋队。2021年10月28日,我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俄语学院党员先锋队疫情防控工作动员大会”。会议由俄语学院学工秘书王旭主持,学院党委组织员邓亮、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全体队员参加。

此次党员先锋队成员共24名,其中党员10名,预备党员14名。成立党员先锋队的消息一经下发,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党员同学们源源不断地加入到这个队伍中,为疫情防控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议开始后,由邓亮带领所有队员一起回顾学习了《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通过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同学们对自己的身份有了更为清晰的认知,对自己肩上的责任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学习结束后,作为先锋队队长的邓亮对队员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是要认清大学生党员自身所肩负的责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青年一代的期望。二是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牢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具体行动中要当好“宣传员”、“督导员”和“信息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亮身份、做表率、当先锋。三是一定要注意好自身的防护及安全,按照规定戴好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同时,邓亮老师还对党员先锋队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与布置。

岁月因青春慨然以赴而更加静好,世间因少年挺身向前而更加瑰丽。作为大学生党员,理应响应“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的号召,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文:徐鹤倪;图:汤心怡、徐鹤倪;审核:魏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