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学院教工二支部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9 点击数:

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奋斗“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陕考察,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工作和家乡人民的极大关怀,为陕西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本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俄语学院教工二支部于10月27日下午组织召开了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副书记高园园同志主持。

活动中,支部成员共同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西榆林考察调研讲话的视频资料,并就此展开热烈的交流与讨论。谢昆同志分享道,习近平总书记这次的考察调研强调了生态治理与发展特色产业、促进经济发展有机结合的必然性和重要性,这也与去年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的重点一脉相承;他结合生活经历表示今后将身体力行,从小事做起,监督他人共同保护生态环境,为生态和经济协调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发展之路做出贡献。唐汉同志也从自身感受出发,表示环境和生态的好转确实是有目共睹;此外,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之行去了绥德中学,体现了对教育的重视,也启发我们要充分利用红色资源,与思政教育有机结合,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吴梅同志对比了近几次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的内容,发现本次考察的覆盖面更广泛了,深入了企业、农村、学校、革命旧址;并联系自己俄语外贸课程中教授的身势语内容,可以看出在考察过程中习近平总书记平易近人,对老百姓的生活实际十分重视,也反映出党的初心、使命始终如一。钱娅莉同志讲到,习近平总书记本次还去到了毛主席、周总理的旧居,由此想到我们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是有连贯性的,始终保持统一思想、统一步调、团结一致向前进,这也是我们党的优势所在。余源同志提出,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过程中,我们可以更进一步地挖掘本地特色,做好红色资源的保护和利用,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徐莉同志结合学习内容分享了对学院发展的思考,表示当前学院处于爬坡阶段,倡议大家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凝心聚力,保证教学质量的同时要转变发展思路和方式,强化课程思政建设,共同谱写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高园园同志对大家的交流做了简要总结,对各位同志角度全面、内容丰富的踊跃发言表示赞同,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成效表示肯定,希望在后续的学习工作中,党员同志们能够继续强化政治意识和使命担当,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再接再厉共奋进。

(文:迪娜·木拉提汗,张樱凡;图:余源;审核:魏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