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2 点击数:

2021年12月1日下午,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JB106教室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要学习内容是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王聪主持。

会上,《决议》第一部分“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由郑泽宁同志领学,她结合相关视频短片,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展开讲解;王安然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第二部分“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深入浅出地帮助大家对该段历史时期的事件进行梳理;吴金旭同志认真研读《决议》第三部分,并以PPT的形式列出要点,领学了“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部分;第四部分“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由方诗雅同志领学,她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及自己在生活中的观察对该部分进行解读;朱昱洁同志对《决议》第五部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分五点,提纲挈领地进行了学习总结与分享;最后,支部书记王聪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一一进行阐释,在谈到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时,联系实际勉励在场的党员同志们扎实学好专业本领,理论联系实际,尤其是毕业生党员将来走上社会也要继续贯彻“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党的精神需要代代相传。作为青年党员,应永远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在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文:方诗雅;图:方诗雅、王安然;审核:魏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