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学院举办第7期发展对象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2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严格发展党员工作程序,保障发展党员工作质量,俄语学院于11月19日至12月1日组织了第7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此次培训班共23人参加,23人顺利结业。

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打扫学院固定教室”志愿服务活动

11月17日,学院组织所有发展对象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打扫学院固定教室”的志愿服务活动,将“办实事”的原则落实到行动中,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按照“分组开展,同步进行”的方法组织实施,本科生志愿服务队主要开展打扫俄语学院固定教室活动,研究生志愿服务队负责学校重点区域的白色垃圾清理工作。切实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落实到工作学习中。

参加学院“红色记忆,薪火相传”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坚定发展对象理想信念,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学院组织全体发展对象参加了“红色记忆,薪火相传”系列第三场活动。活动邀请到湖南红色记忆文化基金会理事长曹耘山为我院全体师生作了题为《从共产国际档案探寻-毛泽民烈士的初心与足迹》的报告。通过此次学习,使发展对象进一步明确了入党动机,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先烈遗志,明确自身所肩负的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梦想而奋斗。

 

 

集体观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24日下午,我院组织全体发展对象线上观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的网络直播。此次报告会学校邀请了陕西省“三秦学者”、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陆卫明教授担任主讲。会后,我院组织全体发展对象展开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认为,通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认识到了共产党人对初心的坚守、对使命的担当。新时代的青年要牢记青年人新时代的使命,身体力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认真组织讨论交流

11月24日,我院组织所有发展对象进行了此次培训的研讨交流活动。发展对象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围绕“青年学生如何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党员先进性的具体做法”以及“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与感悟”这三个主题展开激烈讨论,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加强了发展对象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巩固了发展对象的培训成果。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12月1日,我院在JA110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学习会。发展对象与白桦林理论研习社全体社员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所学的内容主要从“立足时代之基、回答时代之问的科学”、“系统完备的科学体系、特色鲜明的理论品格”、“经过实践检验、富有实践伟力的强大武器”、“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四个方面进行思想阐述,同学们认真聆听、深刻领会。音频播放结束后,同学们积极讨论,踊跃发言,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表自己的认识与感悟。此外,娜扎凯提同学给与会同学们分发了红色革命、党史教育相关书籍如《国家功勋》、《梁家河》等,供同学们会后自行学习,巩固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中国共产党相关理论的认识。同学们积极分享了所选书目的内容与选择理由。

灵活开展特色教学活动

根据组织部关于组织发展对象培训的相关要求,我院结合实际及疫情防控形势,采取集中组织学习和分散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方法,认真开展了特色教学活动。全体发展对象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视频》《做合格党员微视频》《榜样五》等8个学习视频。通过此次教学活动,同学们从新的角度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进一步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责任和义务。

此次学院组织的发展对象培训工作端正了发展对象的入党动机,提高了发展对象的政治理论素养,帮助发展对象找准自身不足,为其指明了努力方向。在接下来工作中,学院会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努力提升师生党员政治素养。(文图:林雪蓝、邓亮;审核:魏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