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学院白桦林理论研习社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2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白桦林理论研习社成员政治理论素养及学习引领作用,进一步增进党员发展对象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12月1日,俄语学院白桦林理论研习社全体成员及发展对象于JA110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学习会。

a7353af5299f517d7eec6d4f4ee9e0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始终把马克思主义作为理论起点、逻辑起点、价值起点,集中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品格和精神实质,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是当今时代最现实、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

本次所学第一讲主要从“立足时代之基、回答时代之问的科学”、“系统完备的科学体系、特色鲜明的理论品格”、“经过实践检验、富有实践伟力的强大武器”、“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四个方面进行思想阐述,同学们认真聆听、深刻领会。

dc82520121aa773951e3da646c4e9ad 6bd2e2db9a30fd7e3486649b93ccb8b

ff736490e70a76c8e408585a8a54bd4

音频播放结束后,同学们积极讨论,踊跃发言,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表自己的认识与感悟。此外,白桦林理论研习社社长娜扎凯提给与会同学们分发了红色革命、党史教育相关书籍如《国家功勋》、《梁家河》等,供同学们会后自行学习,巩固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中国共产党相关理论的认识。同学们积极分享了所选书目的内容与选择理由。

2e1944d16574b55656328e899b5df5d 0b32a0f033d6cf86de0c4a444b29bee

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是系统完备的科学体系,具有特色鲜明的理论品格,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进一步发挥了白桦林理论研习社理论学习引领作用,使社团活动成为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重要补充。(文:费玄玄、周悦;图:费玄玄、郭潇逸;审核:魏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