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克时艰】俄语学院组织师生观看《我们在一起——西安高校百万师生战疫云端思政大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08 点击数:

当前西安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正处于防控的关键时期。面对疫情大考,全体师生听从指挥、服从大局、众志成城、团结奋斗、全力以赴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为进一步凝聚师生力量、坚定战疫信心,2022年1月7日上午10点我院组织师生线上集体观看了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组织的“我们在一起——西安高校百万师生战疫云端思政大课”。

学院师生观看后感触颇深,一致认为,抗疫需要每个人的参与,首先要从个人做起,严格遵循疫情防控规定,不给医护人员添乱;还要以疫情先进人物为楷模,积极奉献自己的力量,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学子们纷纷表示“西安能行,我们能行!

心得分享时刻:

undefined

 

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王聪:

无数的标语“众志成城,抗疫必胜”、“同心抗疫,共护师生平安”、“西安加油,长安常安”无不在告诉每一个人疫情终将会过去,长安终将会平安,其实我们最大的幸运便是生长在这片大地上,被一群勇敢的人保护,为了打赢这场战争的攻坚战,我们都在听党指挥跟党走,每一个人都在力所能力地帮助别人,正是大家的负重前行才会迎来岁月静好。

俄语2018级1班学生孙可儿:

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学生党员在其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虽然没能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也应当竭尽所能,从保护人民大众的利益出发,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气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抵抗新型冠状病毒,从我做起。我倡议为了抵抗新型冠状病毒不出门,不集会,戴口罩,讲卫生,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克服疫情。希望来年春暖花开的时候,我们已克服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俄语2018级2班学生刘紫彤:

今天,我们观看了高校抗疫云端课,很多高校代表分享了抗疫心得,2021年末,疫情突袭西安,比起封城的焦急不安,我看到的是每一个防护服下守护我们的温暖。在校园里,每一位西外的老师、同学、志愿者顶着寒风站在抗疫的前线,让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感动。我相信通过每一个人的努力,我们一定可以战胜新冠,特殊时期,我定会服从管理,万众一心,同心抗疫,愿长安与世界都长安,西外加油!西安加油!

俄语2018级4班学生代表:

看见那些寒风里飞奔的志愿者、哈着寒气不厌其烦安抚学生情绪的老师、那些被防护服遮住看不到脸的医护人员、那些打着地铺只为保障后勤的工作人员,我内心感慨万千并且充满敬意。我在朋友圈看到这样一句话“没有什么是马克思主义不能解决的,如果有,那就是没有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无数次庆幸我生于这片土壤、生于华夏;无数次感恩有这样平凡又伟大的人始终为我们“出生入死”;无数次因为我们的凝聚力而热泪盈眶;无数次因为我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而无比自豪。

这次疫情势头迅猛,但是也让我感受到了XISUer们的凝聚力和抗压力,我也始终相信,那些打不死我们的,只会让我们变得更强。眼下我能做的力所能及的事,就是积极配合学校和学院的防疫工作安排,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我相信,没有一个寒冬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2020级学生刘佳佳:

我的学校在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中也受到了影响,生活按下了“暂停键”。但是在抗疫中同学们的意志坚强,老师们也坚持在岗,大家都未放弃希望,不论是盲盒午饭,还是自发报名志愿者的学生,都能体现出我们对疫情必将被战胜的坚定信念。

这次政府为我们精心准备的战役云端大课,真的让人非常的感动,因为我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我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的坚定决心,他们一直在“身后”默默支持着我们,与我们同在。

(文:谭雨夕,王钰茗;审核:魏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