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党员先行——俄语学院教工党员姜毅影的抗疫故事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5 点击数:

 

2021年末突如其来的疫情

打乱了我们生活与学习的节奏

在被按下暂停键的校园里

有这样一群坚守者

按下了抗击疫情启动键

在众多党员志愿者中,有这样一位老师

她“舍小家,为大家”

陪伴在学生身边

与学生共同战“疫”

她就是俄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姜毅影老师

接下来,让我们跟随姜老师一起走进他们疫情期间的日常生活

 

在疫情暴发初期,姜老师踊跃参入了我校学工系统抗疫临时党支部,并成为了临时党支部第十四党小组组长。她安顿好家中孩子,打包好行囊,即使家与学校仅一路之隔,她也做好了坚守岗位,守护学生的准备,奋不顾身地投入了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6C6D公寓的守护者

疫情期间,学校按公寓楼宇开展网格化管理,姜毅影老师担任6C6D公寓执行楼长,与团队成员负责该公寓131间宿舍,701名来自不同学院的学生管理服务工作。

为了尽快熟悉所管辖公寓学生情况,姜老师与团队成员通过实地走访,线上统计,快速建立公寓学生台账,选拔各楼层成长,指定各楼层负责老师。迅速建立全员台账、层长、宿舍长台账、健康检测宿舍台账等,摸清学生情况,为进一步开展管理服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为了做好6C6D两栋公寓的疫情防控工作,姜老师与团队成员作为“守楼人”,不仅要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严格出入管理,还要组织全楼学生有序按时完成核酸检测,经常逐一敲门提醒,确保不落一人。为了安顿好隔离宿舍同学们的一日生活保障,姜老师逐个宿舍询问情况,确保每个同学都有饭吃,有水喝。她也经常与志愿者们一起为隔离宿舍送饭、倒垃圾。

FAD9

2BEBF

为了用心做好疫情管控期间同学们的服务保障,畅通同学们意见反馈渠道,姜老师与团队成员开通了6C6D公寓意见邮箱,所有问题必有回音,合理诉求楼内能解决第一时间解决,解决不了向上级请示指导帮助,不合理诉求也会及时跟同学们做好解释说明,做到所有问题日反馈,日清零。1月7日,意见邮箱收到隔离宿舍诉求希望为他们提供超市购物的渠道,姜老师连夜带人对同学们的需求摸底、到超市调研、做方案、统计数据,第二天带志愿者到超市打包、分装、打价、运送、分发,将同学们需求的所有日用品、零食以及三四百斤的水果为同学们送货上门,以实际行动为用心为同学们服务。

363A8

二、俄院学子的贴心大姐

一边管着别的学生,心里还想着自己的学生,姜老师在做好临时党支部工作的同时,不忘时刻关心自己的学生,通过线上年级大会、班委会等,安抚同学们隔离期间的不安情绪,呼吁大家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号召同学们一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从2021年12月29日起,学校启动学生公寓封闭管控措施,全体学生保持宿舍状态,由各学院负责给学生送餐至宿舍。收到这个艰巨的任务,姜老师紧急组建了一支志愿者队伍,集结学院部分研究生、本科生党员承担起全院600多名学生的一日三餐的配送任务。她和学院田腾老师一起每日起早贪黑,带着志愿者们取餐、分餐、送餐,没让一个学生饿肚子,而自己却经常在办公室啃面包、吃泡面。

2EABF 35276

元旦来临之际,姜老师和我院部分老师走访慰问隔离宿舍,为同学们带去水果大礼包和生活用品,亲切询问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让同学们在严冬感受到了来自学院的温暖。除此之外,帮助需要药品的同学购买药品、带生病同学去医院就医,关心同学们的心理状态,保障同学们的基本物资需求,姜老师就像知心大姐一样无微不至的关怀着每一个学生。

三、后勤人员的“冬日暖阳”

在6C6D公寓工作期间,姜老师得知公寓阿姨很早就被封闭在学校,无法回家,储备的食物不够,她主动向阿姨们送去了几箱方便面,无心之举,却被阿姨们回以“冬日暖阳”,令她非常感动。听说后勤厨师叔叔阿姨由于匆忙没带备用鞋,鞋子进水以后脚一直湿的,她急忙联系了后勤的负责老师询问了情况,并号召俄语学院的同学们捐献了三十多双鞋送到后勤,温暖了后勤的叔叔阿姨们。她说:在这次疫情中,这些叔叔阿姨们和所有的一线老师一样,以校为家,默默奉献,保障了全校师生平安有序的生活,他们值得被看见,被温暖。

31DA6

10CB9

11A81

疫情面前,决不退缩学生在哪,我就在哪!正是无数像姜老师这样的党员干部,让我们明白了什么叫责任与担当,正是有这么一群默默无闻的老师,在疫情面前毫不退缩,“舍小家,为大家”,用爱在守护着学生和校园,才让我们的校园重新焕发出生机与活力。(文图:巴靓、崔瑞 审核:姜毅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