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党员先行——俄语学院党员志愿者的抗疫故事(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4 点击数:

面对近期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学校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从2021年12月29日起,为确保全校师生的健康安全,减少校内聚集性活动,学校启动学生公寓封闭管控措施,全体学生保持宿舍状态,由各学院负责给学生送餐至宿舍。收到这个艰巨的任务,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姜毅影老师与团委书记田腾老师紧急组建了一支志愿者队伍,全院研究生、本科生党员、积极分子踊跃报名,迅速集结,承担起全院600多名学生的一日三餐的配送任务。任务艰巨,但无人叫苦!

8C8C

每天早上6:40,伴随着路灯的微光,同志们带好取餐的小推车和装饭箱就在餐厅门口集结了,排好队,一箱箱一筐筐领餐、清点、按楼分装,运送,分发,整个流程大家紧张有序,待所有早饭送至每位同学手中,天也亮了。

1CF11

B5BA7

中午、晚上,志愿者小分队会提前10-20分钟到达食堂南门,待通知后有序进门取餐。这时,根据每层的盒饭领取数量,小分队会被分成人数不等的几个小组,分别负责搬运相应楼层已打包好的盒饭。上楼再下楼,运餐再卸餐,如此反复,虽然辛苦,但没人喊累!经过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一箱箱沉甸甸、香喷喷的盒饭被搬上了运餐车,被运往各个公寓楼。到这里志愿者的工作也还没有结束,他们还要负责跟车把饭顺利交接给各公寓楼的接餐志愿者,接着再由各接餐员为同学们逐一分发盒饭。等到每位同学都拿到饭后,志愿者们的工作才算结束。不难看出,同学们手中的每一份“西外盲盒”都饱含了老师和志愿者们无声的温暖与爱意。

1B48F

志愿者们每日都重复着排队,取餐,装车,运送,接应,发放,这样紧张而有序的流水线工作。从日出到日落,一个个坚实有力的背影,一车车热气腾腾的饭菜见证了这个冬季我院师生守望相助,共渡难关的坚定决心!

14CC3 41426

最后感谢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志愿者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辛苦付出和无私奉献!(图:巴靓、姜毅影;文:巴靓;审核:魏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