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学院白桦林理论研习社组织“情暖西安,共克时艰”抗疫故事线上分享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3 点击数:

新冠肺炎疫情卷土重来,打破了我们原本有序的学习工作状态和宁静祥和的生活。为铸就生命至上、举国同心的伟大抗疫精神,激励同学们昂扬向上、勇毅前行,1月12日,俄语学院白桦林理论研习社全体成员及19、20级各班团支书开展了“情暖西安,共克时艰”抗疫故事线上分享会。

undefined

会议开始,主持人巨鑫雨向大家介绍了目前西安疫情状况及学校抗疫情况,并组织观看了西安抗疫一线视频。视频结束后,俄语学院志愿者代表张玲玲、杨乐、刘子佳、毛一帆同学分享了抗疫事迹与心得体会,几位同学讲述了疫情期间自己在学校、学院进行志愿活动的经历和感悟,情真意切。

这次疫情,医护人员身着白衣战袍,每天冻到手脚没有知觉,志愿者们于寒冬中坚守岗位,维持秩序,为同学们送来热饭。突如其来的疫情,虽定格了你我的冬天,但正是心怀天下的孤鹰们以命相搏,盎然了华夏大地的春意。相信党相信国家,让我们团结一致,共同抗击疫情,胜利的曙光必定属于我们西安。

抗疫故事分享结束后,同学们共同观看了由荆千豪制作的平凡天使抗疫视频。视频中,各位老师和志愿者同学们不辞辛苦,为大家准备饭菜,组织配送,保证同学们的正常生活。守护爱我们的和我们所爱,或许就是勇敢穿越黑暗寻找光明的意义。春天不会因冬天的严寒而退缩,这条路上需要阳光一样温暖的每一颗温柔心灵。

undefined

随后,隔离学生代表费玄玄、周悦谈了自己隔离期间的生活与感受,两位同学表达了对帮扶同学、学院和学校的感谢,他们说道,在这次隔离过程中,切身感受到了所有人紧紧团结在一起,为了早日消灭疫情而共同奋斗,这种力量是巨大的,让人震撼的。

undefined

接下来杨霖、雷佳璐同学积极分享了参加这次会议的体验,他们说:无论是观看抗疫视频还是听志愿者们和隔离宿舍同学的分享,每一个点都能引起发自内心的感动,这次疫情来势汹汹,传播速度极快,让昔日的繁华古城如今到处弥漫着抗疫的“硝烟”,但是我们没有放弃,国家、政府和人民都行动迅速,及时拉起了疫情蔓延的防线,在所有人的努力下,疫情渐渐减轻,相信不久我们就能够恢复正常的生活。

最后主持人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鼓励当代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投身抗疫工作,为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并表达了抗疫必胜的信心,鼓舞人心。

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学习到了在疫情期间,所有人应该团结一心,共同抗疫,作为青年一代,应该积极行动,为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待凛冬离去,雪融草青,相信有新的相逢将温暖延续,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共克时艰。(文:卿雨轩、郭雨晴;图:卿雨轩、郭雨晴;审核:魏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