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续青春梦想(一)——我院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5 点击数:

4月24日晚,我院于JA306教室举办“‘研’续青春梦想——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活动,邀请2018级俄语专业五位考研成功的同学为2019级准备考研的部分同学进行考研经验分享,我院副教授倪璐璐出席此次活动。

会前,倪璐璐老师结合往年考研情况分析了我院的考研现状,并向同学们介绍了俄语专业考研方向,建议大家尽可能多地掌握信息,为考研做好充分的准备。她以自己的考研经历为例,告诉同学们要考虑清楚读研的目的,对待目标要认真准备,最后暖心嘱咐大家,备考时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学院的所有老师随时会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活动中,郄俊宇同学详细地介绍了自己背单词的技巧和频率,建议同学们趁早选定方向,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留给复习备考,为大家提供了引导帮助;于嘉乐同学从学习习惯、学习效率、学习技巧和心态调整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使同学们对考研的准备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杨柳同学通过自己的备考时间轴,从专业课复习和公共课复习的不同角度,为同学们分享了不同时间段的备考经验;王欣彤同学强调了考研过程中信息获取和资料搜集的重要性,并向同学们分享了俄语考研方向、考研时间线、考研科目和考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建议;李晓辉同学重点劝诫同学们克服考研七大心态,即懒惰、焦虑、纸上谈兵、胡思乱想、妄自菲薄和盲目自信、不上专业课、只写不读。五位同学的经验分享结束后,同学们也对目前备考过程中出现问题和困惑向五位同学提问,展开了热烈的交流。

王聪老师对此次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进行总结,她从自己备考的经历为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建议大家趁早根据自己的需求定好目标院校;二是建议大家珍惜时间,劳逸结合,提高学习效率;三是建议大家调整心态,心无旁骛,专心备考。同时,也给予同学们美好的祝愿,希望同学们不负韶华,理想成真。

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是我院就业工作前置的重点活动、是学风建设的重要契机、也是朋辈引导的重要举措。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榜样力量,极大鼓励了备考同学,给大家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以及复习备考的方向,为他们考研路上可能遇到的困难提出了解决的方法,为考研成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文/图:王聪;审核:魏民安、黄达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