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学院举办“迎院庆70周年系列活动”暨各族同学迎“五四青年节”联欢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3 点击数:

2022年5月2日下午,俄语学院在长安校区教工餐厅举办“迎院庆70周年系列活动”暨“五月的鲜花”各族学生迎“五四青年节”联欢活动。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郑锐华、俄语学院院长黄达远、党委书记魏民安、副院长马晓迪及部分青年教师代表出席活动。活动由少数民族学生娜扎凯提主持。

undefined

魏民安书记代表学院向各位教师、青年学子致以节日的祝贺并对参与本次活动组织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学院少数民族的学生占比较大,学院也一直重视少数民族学生工作。他勉励各族同学: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同时也要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做知法守法的大学生;各民族同学要相互尊重,相互帮助,取长补短,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像石榴籽那样紧紧的抱在一起”;希望同学们学有所成,走向国家最需要的地方,把我们的国家建设的更好。

DA82A DD565

本科生代表马淑悦同学在发言中讲到,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肩负着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应该自觉充当民族团结的宣传员和先行者,平时要多说有利于民族团结的话、有利于社会稳定的话,多做有利于民族团结的事、有利于社会稳定的事,不说伤害民族感情的话,不做不利于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事,始终站在中华民族根本利益的立场,团结彼此,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华民族共同体的青春力量。“逐梦领航”计划研究生领航代表崔雅莹在发言介绍了“逐梦领航”计划,这是一个研究生帮助本科生学习的相互促进、相互成就的成长计划。尤其是对少数民族同学,可以借此机会扎实专业基础、提高语言表达能力、改进学习方法、获知竞赛和实践的一些经验,从而更好地参与到大学生活的各类活动中去,也能有效避免走弯路。

DD37A E597D

D3F9C D9712

undefined

联欢会上,窦嘉明同学表演了都塔尔独奏《新疆好+掀起你的盖头来》和萨塔尔独奏《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兼职辅导员赵英华演唱歌曲《光的方向》、学生代表裘乐晗的琵琶独奏《彝族舞曲》以及学生代表阿合娜尔•塔布特合别克带来的民族舞《黑走马》充分展示了各族同学的才艺,把气氛推向了高潮。同学们还为教师代表马晓迪、倪璐璐以及辅导员代表姜毅影送上鲜花,以表感恩之情。

undefined

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郑锐华发表感言说,今年是学校建校70周年,俄语是我校最早建设的专业,看到过去的发展,感到非常高兴。在过去的几年里,俄语学院开展的各类活动等都十分出色。希望在奋进新时代的过程中,各族同学团结一致,永远跟党走,听党话,喜迎二十大之年。

undefined

黄达远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先以俄语向大家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他指出,此次五四青年节活动也是学院的院庆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70年来俄语专业的毕业生活跃在外交外事外贸等领域,有一些已经成为著名的翻译家、学者、企业家等等。黄院长勉励同学们能胸怀大志,努力学习,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才。他特别指出,希望能够在下一次活动中能够看到少数民族同学能用多语种艺术形式来体现活力与专业素养。

undefined

各族同学们在愉快热烈的音乐伴奏下翩翩起舞,欢度五四青年节的活动成功落下帷幕。

undefined

undefined

院长助理兼研究生辅导员姜毅影、综合办公室主任何家欢、研究生教研室主任倪璐璐、欧亚语言教研室主任海纳尔、组织员邓亮、学工联络员王旭、本科生辅导员朱轩皓、兼职辅导员赵英华以及本科、硕士、博士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文:巴靓、朱轩皓;图:徐鹤倪、汤心怡、梁一玲、张丹丹;审核:黄达远、魏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