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新增1位二级教授、1位三级教授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3 点击数:

根据《关于印发2021年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聘用人选名单的通知》(陕人社函【2021】571号)及《陕西省教育厅关于梁云等同志聘用至治安业技术三级岗位的通知》(陕教【2022】9号)通知,我院温玉霞同志聘任至专业技术二级岗位,林梅同志聘任至专业技术三级岗位。

340465ef115ad983086cca7377dbfde 78bf394a96061e3bc8f2fd13fae5a28

温玉霞同志和林梅同志长期耕耘在教学科研第一线,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严谨治学,为学校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在迎接俄语国家级一流专业考核验收之际,两位教授成功晋级,极大提升了师资队伍的水平。

至此,我院教授共计8名,其中二级教授2名、三级教授3名。5月9日,在学院教工大会上,院长黄达远教授代表学院向两位新晋升职称等级的教授表示祝贺。学院将充分发挥二、三级教授的专业领军作用,为顺利通过一流专业考核及实现学院十四五规划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相关链接:

温玉霞,文学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俄语语言文学专业带头人,中国俄罗斯文学研究会理事,西安市雁塔区第十六和十七届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期从事俄语语言文学教学和研究工作,研究方向为俄罗斯文学、比较文学。主持和参与并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省部级等重大重点项目10余项,出版学术专著4部《布尔加科夫创作论》、《解构与重构:俄罗斯后现代小说的文化对抗策略》、《索罗金小说的后现代叙事模式研究》、《托尔斯泰画传》,译著2部《魔鬼的灵魂》、《怪人笔记》,在CSSIC及核心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布尔加科夫创作论》、《解构与重构:俄罗斯后现代小说的文化对抗策略》、《索罗金小说的后现代叙事模式研究》分别获第九次、第十次、第十二次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学术论文《后现代语境下的“反乌托邦”情结——维·佩列文的小说创作图景》、《文化主体的解构:“虚像”叙事》分获2011年、2013年陕西省高校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三等奖和二等奖。2003年、2011年先后被评为西安外国语大学“优秀科研工作者”;获西安外国语大学“第五届教学名师”称号(2012年);获第十六届雁塔区“优秀人大代表”称号(2014年)、获陕西省民革“模范党员”(2015年)、西外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先进个人”(2013)、“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个人贡献”一等奖(2018)、“研究生优秀指导教师”(2020)称号。

林梅,三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无党派人士,西安市长安区第十九届人大代表,西安外国语大学侨联副主席。俄罗斯普希金俄语学院博士,北京外国语大学博士后。西安外国语大学重点基地“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专职研究员,西安外国语大学多语种同声传译人才发展中心口译员。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及结项成果通讯评审专家,教育部人事司人才评审专家,教育部学位中心评审专家,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评审专家,陕西省高端翻译人才库专家,俄罗斯修辞学会会员。出版专著2部、译著2部、主编及参编教材2部,发表学术论文48篇;主持科学及教学研究项目共18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2项、博士后基金面上一等资助项目1项、博士后学术交流项目1项、副省级项目5项、地厅级项目2项、校级项目6项);获得各级各类教学及科研成果奖项19项(其中俄罗斯政府奖项4项、全国俄语专业教材及学术论文奖项2项、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1项、陕西省高校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4项、西安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3项、校级科研及教学奖励6项)。(文:宋明珠;图:倪璐璐;审核:黄达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