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学院举办70周年院庆系列活动暨“职”点迷津就业分享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6 点击数:

在校庆、院庆70周年来临之际,俄语学院盛情邀请优秀校友企业家返校,与同学们分享职场经验,帮助同学们树立良好的就业观念,了解市场环境。5月10日,俄语学院邀请北京欣赛福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烨与深圳市科信通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柯昌平两位校友为同学们开讲,学院本科、研究生共计百余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与,活动由研究生辅导员姜毅影主持。

李烨校友从俄语学习、择业就业、职场工作等几方面出发,详细向同学们分享了她个人的学习、求职、工作、成长经历;叮嘱同学们在校期间要努力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择业时应当关注的公司体量、性质、培训机制及发展待遇等问题,进入职场后对待工作要积极热情、有责任心。

9b9f9b5f530608cb704ecf8a94646e3

柯昌平校友向同学们分享了她是如何从一名职场小白走向自主创业,拥有自己的外贸公司的成长经历。详细介绍了外贸行业对人才的需求,提出了懂市场、懂产品、守道德等外贸工作的职业素质要求,以及在职场中拥有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品质的重要性。

128ce7c5aab2f7e4835592d62ac7e8a 845e327726d05a0bbb108cdde41e7c6

两位校友不仅从一名学姐的角度与同学们畅谈人生,也从企业的角度出发谈就业择业,为同学们开拓择业视野,了解就业市场,对标能力要求,持续提升自我提供良机。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增进了校友与母校的交流,为70年院庆活动拉开帷幕,也为同学们分享就业知识,以前人经验“职”点迷津,推动毕业生就业提质增效。

据悉,4月以来,面对毕业生就业压力持续增大等问题,俄语学院积极了解学生就业意向与问题,针对性开展就业指导,目前已邀请我校就业指导专职教师张晓梅、企业负责人为同学们分享就业知识,后续还邀请企业HR、杰出校友等与同学进一步交流,为同学们“职”点迷津,推动学院就业工作迈向新台阶。(图:马婧妍;文:苏欣萍、姜毅影;审核:魏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