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学院举办2020级专四模拟考试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0 点击数:

为给2020级俄语专业学生提前营造良好的专四备考环境,了解和熟悉考试流程,提前做好查漏补缺,2022年6月8日,我院举办2020级俄语专业学生专四模拟考试。

下午1时45分开始,考生们陆续走进考场,做好考试准备,调整心态。考试于14时正式开始,历时两小时余久。考试内容主要包括口语测试、听力理解、听写、语法词汇、阅读理解、作文等,同学们深思熟虑、认真答题,顺利完成了考试。

对于本次模拟考试,俄语低年级教研室主任范会芝说到,此次模拟考试,学院院长黄达远和副院长马晓迪十分支持,专门进行了专四应试考试策略研究。考试前,学院还举办了动员会,黄达远院长、马晓迪副院长以及教研室全体老师出席。会议结束后,我立即动员全体二年级任课教师,成立专四应试小组,制定专四模拟考试计划。

范会芝表示,考试前,教研室制定了详细备考计划:一是加快课程进度;二是对学生前面所学知识的掌握程度进行针对性辅导,主要集中在词汇、语法、听写、作文等方面。此外在阅读方面,每周会进行一次30分钟阅读专题模拟考试;三是各班老师利用周末和学生课余时间认真辅导,在一个月内积极准备。同时,在一个月的准备期间,也进行了一次模拟。本次模拟考是第二次,共分三个考场,六名老师参与了监考。

同学们对本次模拟考试也表示了肯定。俄语2002班徐晶同学表示,本次模拟考试让大家切身体会到了正式考试的全过程,包括内容、时间,还有收发试卷、答题卡等流程也与正式考试一致,使大家更好地熟悉了考试流程,避免今后参加考试的手足无措。俄语2003班徐如意同学说到,对于这次俄语专四模拟考试,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口语考试部分,这部分在我看来是最考验俄语水平的。首先得听得出来考试的问题是什么,才能有机会回答出这个问题,通过考试,能够让我们提前适应考试时的紧张气氛,遇到的各种问题,有利于更平和的面对考试。通过考试也能够发现不足,后面自己也会加强朗读,多做晨读,加强自己的语音、语调和语感。同时也要加强听力训练,和语法练习,争取考试取得优异成绩。

(文:李如洁;图:马剑君;审核:马晓迪、范会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