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学院举办第6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3 点击数:


为切实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工作,提高积极分子政治理论素质,端正入党动机,把好党员教育素质质量关,做好学生党员的发展工作,我院于5月18日-6月2日举办了2022年春季学期第6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此次培训分为课堂讲授、影像教学、实践教学、主题沙龙和考核验收5个环节,俄语学院副院长马晓迪、组织员邓亮、支部书记朱轩皓担任此次党课主讲人,16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学习并且全部顺利结业。

5月18日,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朱轩皓通过为同学们讲解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开始了第一课。课堂上,朱老师带领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入党各个阶段的条件和要求,呼吁同学们在积极分子阶段能够严格要求自己,早日达到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随后,朱老师与全体积极分子共同学习解读了新《中国共产党章程》,他指出,大家不仅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更要严格遵循,要认识内涵、领悟要义,在学习过程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真正将党章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5月20日,我院组织全体积极分子参加《穿山跨海,经天纬地——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自然资源部第一大地测量队”先进事迹报告会》。报告会上,国测一大队不畏艰险丈量祖国山河、六十七年初心不改的精神感动了所有积极分子,他们或在危难中逆行,或在逆境中坚守,或在各自岗位尽己所能。他们将“伟大”与“平凡”画上等号,用担当和勇气感动中国。

5月25日,全体积极分子参加了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讨论交流会,讨论会上,全体积极分子以“青年大学生如何把个人理想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为主题开展小组讨论,结合自身学习和生活方面的经历,谈到了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应该以怎样的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5月31日,马晓迪副院长以《延安岁月与延安精神》为题进行了授课。马晓迪老师通过回顾党中央在延安13年岁月,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延安精神的内涵和意义,为积极分子们在今后全面正确地理解和运用延安精神提供了方向。

6月1日,学院组织员邓亮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题讲授了党课。当天下午,学院还组织积极分子开展了“我为师生办实事--打扫学院固定教室”的志愿服务活动,将“办实事”的原则落实到行动中,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按照“分组开展,同步进行”的方法组织实施,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信念融入到日常生活中。

此外,我院还组织全体积极分子观看了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节目《开讲啦》,该期节目邀请到延安鲁艺文化中心主任、延安文艺纪念馆馆长刘妮,为大家讲述了那个文艺服务于人民的时代,那个无数年轻人带着理想信念聚集在那样一座精神宝塔之下的时代。刘馆长带领我们领略到那个时代年轻人的热忱,他们立志要用文艺来为时代发声、为人民发声,这也给八十年后的新一代文艺工作者指引航向的标杆。

6月2日,进行了此次党课的结业考试,检验所有积极分子的理论功底和培训成果。

通过此次培训,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了党的指导思想、党的发展历程以及有关规定制度、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内容,进一步领悟到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和最大制度优势,增强了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端正入党动机,自觉加强了思想理论修养,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为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做好思想和理论准备。大家纷纷表示,前辈们已开拓了道路,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每个人都要坚定理想信念,担当起社会和时代发展的责任,用不懈的的奋斗,来创造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崭新辉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图文:林雪蓝、邓亮;审核:魏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