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我院哈萨克语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7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我院哈萨克语专业位列其中,成为我国开设哈萨克语专业四所高校中首个且目前唯一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高校,其余三所高校分别为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及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

据悉,本次我校共有8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包括:朝鲜语、乌尔都语、葡萄牙语、意大利语、哈萨克语、会计学、金融学、新闻学等,获批数量位列陕西省省属高校第一;我校3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包括:外交学、表演、汉语言文学等。

我院目前开设5个专业,包括俄语、哈萨克语、乌克兰语、白俄罗斯语、捷克语,其中哈萨克语专业于2017年经教育部获批开设,近年来,我院哈萨克语专业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受到学校的高度重视,人才培养体系逐渐完善,教学成果不断丰富,取得了良好效果。本次我院新增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我院继俄语专业2019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后的新学科增长点。未来,我院将继续推动各专业协同发展,实现俄语加哈萨克语的复语发展模式,争取在新的平台打造更闪耀的亮点。(文/图:朱轩皓,摘编自校官网;审核:黄达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