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军!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5 点击数:

 

2022年6月15日晚,对于我校所有篮球爱好者来说是一个不眠之夜。西安外国语大学2022校级篮球联赛总决赛在长安校区文体馆拉开帷幕,我院对阵艺术学院男篮,冠亚之争一触即发。

热身后,比赛开始,我方率先取得球权并得分打开局面,随着时间推进,我院队员不断突破造成杀伤,连续得分,压制对手。

第一节紧锣密鼓的节奏下,4号球员尹梦城投进一记压哨三分将气氛推向高潮。第二节我方继续持续得分,一度领先十几分,稳扎稳打下领先进入第三节。但不久,我方后卫尹梦城在突破对抗中不慎扭伤膝盖,退场休息。随后两位主力1号李昊达和13号赛琴达来也在四节的拼搏下无奈犯满离场。即使如此,剩余球员依旧在场上咬紧牙关继续拼搏,紧要时刻5号球员井江在腿抽筋的情况下依旧投进一记咬紧比分的三分球,主力球员95号鲍雨龙在四节未休息的情况下依旧不断得分。

第四节后半段,随着我方伤病、犯规下场人数增多,艺术学院势头逐渐跟上,手感火热,连连得分,最终比分被追平,将比赛拖入加时赛。

此后比赛,双方不相上下,你来我回,难解难分。我方场上队员顽强不屈,坚定防守。但在对方全场紧逼和我方关键分丢失的情况下,我院最终遗憾落败。

虽败犹荣,虽因多种因素与冠军失之交臂,但我院球员已经做出了最大的努力,平时刻苦的训练,集体的士气已是近年来球队的巅峰状态,在这里依然要向在场上战至最后一刻的主力球员以及紧要关头顶住压力的替补球员,还有观众席呐喊到嗓子沙哑支持俄语学院观众表示感谢,向他们致敬!这是结束,也是开始,明年,我们再来!

(文:唐海东;图:荆千豪、张华;审核:王旭、朱轩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