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学院组织2021级本科生俄语诗歌唱咏大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4 点击数:

在建校建院七十周年之际,为丰富学生校园业余文化生活,调动学生学习俄语的热情,努力营造和谐、活跃、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6月22日晚,俄语学院在长安校区行政楼报告厅举办2021级本科生俄语诗歌唱咏大赛。俄语学院院长黄达远、副院长马晓迪、教师代表及两位外籍教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首先对老师们、同学们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而后向选手、评委和现场观众详细介绍了比赛规则。紧接着就进入到正式的比赛环节,本次大赛共计14个代表队参赛,经过初赛的千锤百炼,各代表队都斗志昂扬、信心饱满,他们以朗诵、独唱、小品、合唱等不同形式,全方位多维度地为我们展示了俄罗斯语言文化的魅力,赢得了全场师生的喝彩。

精彩纷呈的节目让大家沉浸其中,开怀大笑,在炎炎夏日里,为老师和同学们繁忙的工作、学习、生活带来了些许清凉。节目之后,外籍教师杜布阔娃和低年级教研室主任范会芝老师作为评委代表对参赛节目进行了点评,两位老师表示,很高兴能看到同学们在舞台上有如此精彩的表现,希望能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对于俄语学习的热情,进一步加深对俄罗斯语言文化的了解。

精彩的点评之后,比赛的最终结果也新鲜出炉。张灿组的小品《История в супермаркете》获得一等奖,莎斯日组的歌曲《C Ней》和杨斯祁的诗歌朗诵《Мне нравится》获得二等奖,汤心怡组的诗歌朗诵《Я бы хотела жить с вами》、晁一彤的诗歌朗诵《Я в этот мир пришёл, чтобы видеть солнце》和张天瑞的歌曲《Звезда》获得三等奖。在欢呼和喝彩声中,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上台为获奖学生颁奖。之后学生代表向一年级全体任课教师赠送鲜花,对老师们的无私付出和谆谆教诲表示感谢。

最后,黄达远院长代表学院向一年级的同学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青春,把握青春,放肆释放光芒;二是希望同学们学会珍惜时间,高效利用点滴时间夯实专业基础;三是希望同学们能将个人理想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祖国建设的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大赛是俄语学院院庆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不断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俄语学习氛围,激发学生学习俄语的积极性,促使学生养成良好的俄语学习习惯。今后,俄语学院还将组织一系列“专业型”校园文化活动,为学生提供了能力展示平台,充分展现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生扎实的俄语功底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图片:党珩垠;文字:全明阳,王旭;审核:黄达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