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举行2022年"逐梦领航"计划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0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关心关爱少数民族学生发展,俄语学院于2022年11月9日下午在JB112举行2022年“逐梦领航”计划推进会。院长黄达远、副院长马晓迪、院长助理兼研究生辅导员姜毅影、学工秘书王旭、2022级兼职辅导员张佩琛、领航员及逐梦员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首先,黄达远院长对2022年“逐梦领航”计划开展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研究生领航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表示,“逐梦领航”计划是学院立足少数民族学生实际学情,创造性提出的学业帮扶计划,旨在帮助少数民族学生解决学业困难,顺利圆满完成学业,从而进一步促进各族学生交流交往,增进友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2BA74

随后,领航员代表黄培文结合前期帮扶工作实际做经验交流。她表示,“逐梦领航”计划不仅对于逐梦员来说意义非凡,对于领航员来说,同样也是受益匪浅。结对辅导本身就是对知识的再巩固和再提高,能够在帮助别人的同时更好地消化知识、吃透学问。

undefined

逐梦员代表阿依达娜·马合木牙表示,非常感谢学院能够为少数民族学生提供这样宝贵的学习机会,通过与领航员的共同学习,自己收获颇丰,不仅改进了学习方法,克服了学习上的畏难情绪,对于俄语学习的兴趣也得到进一步提升。

最后,马晓迪副院长表示,俄语学院向来重视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培养工作,“逐梦领航”计划是学院切实加强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重要措施,希望通过结对帮扶切实解决部分少数民族学生因语言基础薄弱而造成的学业困难问题,助力每一名同学顺利完成学业。(图文:高昕彤、王旭;审核:黄达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