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学院举行2022级学生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7 点击数:

为了解2022级新生半学期以来的学习与生活情况,我院于2022年11月16日下午在H106举行2022级学生座谈会,院长黄达远、党委书记魏民安、副院长马晓迪、欧亚语言与区域国别系主任海纳尔·达列力别克、俄语专业带头人温玉霞教授、2022级兼职辅导员张佩琛、2022级部分同学参加本次交流会。

首先,我院师生共同观看俄语学院七十周年院庆视频。黄达远院长表示,我院七十年栉风沐雨、筚路蓝缕才有了今天的发展与成就,身为新一代俄语人,更应该以此为傲,将老一代俄语人身上的精神继续传承下去。

随后,每位学生依次发言,总结分析了个人在开学以来学习与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及困惑,黄达远院长、魏民安书记、马晓迪副院长、海纳尔老师和温玉霞老师通过结合自身学习俄语的经验,为同学们进行了细致、耐心、专业的解答,解决了大家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惑,各位同学从中收获良多。

最后,魏民安书记表示,各位同学学习一门新的语言,需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学习俄语需要苦读、苦听、苦练,打好扎实的基础,努力学习、快乐成长,向各位优秀的学姐学长学习,四年后收获优异的毕业答卷。

(图文:张佩琛 审核:马晓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