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学院外籍教师达莎接受《国际在线》中白关系专题栏目采访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2 点击数:

3月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举行会谈。会谈后,两国元首共同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白俄罗斯共和国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发展中白全天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并见证签署经贸、工业、农业、海关、科技、卫生、旅游、体育、地方等领域多项双边合作文件。

我院白俄罗斯语专业外籍教师达莎应邀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媒体《中白关系:在高水平上健康稳定发展》栏目采访,分享对当前中白关系的看法。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白俄罗斯一直把中国看作自己的榜样和学习典范,希望今后白中两国各领域合作更加频繁和紧密。

此外,文章还援引了白俄罗斯主流媒体——国家通讯社网站、国家电视台网站的报道以及白俄罗斯驻华大使和专家学者的观点。报道中称,2023年是白中两国迈上全天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新台阶之后的第一年。这一关系的提升足以证明,两国之间的信任水平为今后各领域合作提供机会和潜力,也表明两国对世界政治和经济等问题有着相似的看法和主张。白俄罗斯第一副总理尼古拉·斯诺普科夫认为,卢卡申科总统在中国即将召开全国两会之时进行国事访问,凸显了两国及两国元首的深厚友谊。白俄罗斯驻华大使尤里·先科表示,近年来,白中两国经贸领域合作飞速发展,我们很高兴白俄罗斯的产品成为了中国消费者喜爱的日常用品。这要归功于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一系列合作。白中友协主席、白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白方院长托济克认为,近年来,白俄罗斯民众了解、学习、研究中国文化和汉语的人越来越多。同时,白俄罗斯文化也日益为中国民众所了解。白俄罗斯战略研究所分析员阿夫多宁强调,白中两国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将创造更多互利共赢成果,为双边务实合作注入强劲动力。

我院白俄罗斯语专业于2018年经教育部批准开设,该专业正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复合型人才的培养路径,开展“白俄罗斯语+俄语”双语教学模式。未来我院将以“一带一路”为契机,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白俄罗斯语人才,继续加强与白俄罗斯院校、研究机构的交流合作,促进中白教育文化深入开展。(图:来自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官方网站:https://news.cri.cn/special/ac87c1e4-88f2-45ab-988b-3f82af840d91.html,文:马晓迪、朱沛嘉;审核:黄达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