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学院举行“共话成长——沟通面对面”学生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9 点击数: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我院于2023年4月18日在思政进公寓党团组织工作站举行“共话成长——沟通面对面”学生座谈会,座谈会由学工秘书王旭主持,辅导员朱轩皓、兼职辅导员张南茜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围绕近期学生热切关注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学院学风建设”“毕业生职业规划”“良好学习习惯培养”等话题展开讨论。会上同学们依次分享了自己近期政治理论学习的心得感悟,对学院“促早读、抓学风”专项教育活动的开展发表了看法、提出了建议,最后毕业生代表为低年级学生做职业规划经验分享。座谈会气氛热烈、融洽,同学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与会老师认真倾听了学生们的发言,对同学们提出的有关生活和学习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对暂时无法解答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记录,表示会后将积极协调,妥善解决。

本次座谈会根植“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旨在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引导青年学生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信自强、诚实守信、敏而好学,引导学生立志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中国式现代化新青年。接下来,学院将借助思政进公寓平台持续开展学生主题教育工作,进一步畅通学生意见反馈渠道,推动学院学生思想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文:高欣彤、王旭、王梦阳;图:高欣彤、王梦阳;审核:邢鸿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