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学院成功举办第一期研究生读书分享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9 点击数:

为帮助同学们开阔视野、陶冶情操,在学院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2023年4月12日下午,我院在JA103教室成功举办第一期研究生读书分享会,院长助理、研究生办公室主任、辅导员姜毅影、兼职教师、博士吕天威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活动。

undefined

本次读书会围绕俄罗斯著名作家陀思妥耶夫斯基的《卡拉马佐夫兄弟》这本书开展分享与研讨。赵鑫鑫同学首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这本书的主要内容,重点分享了扉页的哲理——置之死地而后生,并选取了两个精彩片段发表自己的看法。马可心同学向大家介绍了这本书中的“善”与“恶”,并结合“一颗葱头”和“一斤榛子”的故事对书中的主要人物的性格特点进行分析,并分享了个人读书后对人性的感悟。

在研讨环节,同学们纷纷就个人的读书感悟发表看法,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感悟人生,在交流过程中探讨对人生的思考,享受读书的快乐。

fd588b1762d40ec043d9d4ba427d2e1

吕天威老师作为这本书的推荐人,也向大家分享了他对这本书的作者以及这部作品的评价和感悟,他指出《卡拉马佐夫兄弟》是令人感动的一本俄罗斯文学作品,是陀思妥耶夫斯基一生的总结之作,也是俄罗斯文学、乃至世界文学的一座高峰。他还强调了好书的价值,鼓励同学们要坚持读书,读好书。

姜毅影对本期读书会的成功举办给予充分肯定,对同学们的交流和分享表示高度赞扬。姜老师指出,读书分享会的精彩在于同学们之间思想的碰撞,在思想上的碰撞中可以开拓视野,思考人生。在网络短视频盛行、文化快餐化的年代,希望同学们能够沉下心来多读书,勤思考,在阅读中真正有所学习、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c58e3da8b1708db0bb2bab588f6e8f5

据悉,俄语学院研究生读书分享会将作为提升学生文化品位与思辨能力的重要平台,后续将于每两周举办一期,在学院形成浓厚的读书氛围,不断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

(文:马可心;图:马可心;审核:邢鸿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