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俄罗斯与中亚产学研应用发展中心”洽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31 点击数:

 

2023年5月30日,我院同乌孜别克斯坦中国企业商会、长安号国际(陕西省物流集团)举行“俄罗斯与中亚产学研应用发展中心”洽谈会。乌兹别克斯坦中国企业商会执行会长刘羽、长安号国际总经理任晓林,我院院长黄达远、副教授吴梅、欧亚语言与区域国别系主任海纳尔、哈萨克语专业教师巴岩参加本次洽谈。

本次洽谈围绕加强产学研一体化、形成外语+专业培养模式以及促进学生对口就业等主题展开。我院希望通过加强与企业的合作,使学生获得更多运用外语的机会,让学生在具体行业的实践中加强外语专项训练,从而促进就业。乌兹别克斯坦中国企业商会执行会长刘羽介绍了当前乌兹别克斯坦的投资环境、中国企业的运营状况以及当地对俄语、乌兹别克语翻译人才的迫切需求状况。长安号国际总经理任晓林对中国-中亚峰会后我国的产业转移政策进行了简要介绍,强调在当前“一带一路”深入开展的大趋势下,中乌合作前景广阔,需要大量熟悉材料、化学行业的外语人才。双方一致同意建立合作关系。下一步我院将通过乌兹别克斯坦中国企业商会同乌兹别克斯坦高校建立交流合作,进而派出我院学生交流访学,并通过访学期间在企业的实习加强专业翻译能力,熟悉中亚地区国情和人文,从而为就业对口奠定坚实的基础。

(文:海纳尔/吴梅;图:巴岩;审核:黄达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