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俄语学院召开新进导师辅导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2 点击数:

2021年9月20日晚,我院举行线上新进导师辅导会。本次会议由研究生教研室主任倪璐璐主持,由徐莉副院长(主持工作)向新进导师介绍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流程与相关细则。新进导师钱娅丽、唐汉、龚天艺参加了本次会议。

1632139390(1)

会上,徐莉副院长首先指出目前存在高端翻译人才短缺问题。她表示,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肩负着为国家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的重要使命。对于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导师要注重制定高端翻译人才培养计划,注重提高学生的翻译能力。徐莉副院长按照时间阶段细致地介绍了专硕研究生的培养任务,从熟悉培养方案、了解学分要求与课程设置、制定培养计划、填写指导计划表、审查中期考核材料、了解学生实习情况、论文攥写与答辩要求等几个重要时间节点向新进导师全面讲解了研究生培养的职责与任务。

会后,新进导师针对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任务中所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提问,徐莉副院长一一作了解答。她希望,新进导师能明确导师的岗位职责,共同努力建设一支一流的研究生导师队伍。(图/文:史文珍;审核:徐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