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校长巴拉诺娃教授访问我校白俄罗斯中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8 点击数:

 

927日上午,娜达莉亚·巴拉诺娃教授与玛丽娜·费里莫诺娃一行访问我校俄语学院及白俄罗斯中心,并与白俄罗斯语专业师生举行了亲切座谈。俄语学院院长邓滢教授、白俄罗斯研究中心主任余源参加了本次座谈。

       

座谈会上,巴拉诺娃校长向我校白俄罗斯中心赠送了由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编写的白俄罗斯语专业教材和由该校汉语教师翻译的中文版白俄罗斯民族服饰画册,以及欧洲野牛等极具白俄罗斯民族特色的纪念品。巴拉诺娃校长还亲切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并谈到了自己和中国的不解之缘。她表示,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中白两国有着深厚的友谊,白方是“一带一路”建设的积极参与者,中白两国有着广泛的合作前景。她指出,未来是属于年轻人的,白俄罗斯已有很多孩子从小就开始学习汉语,白俄罗斯青年也非常热爱中国文化。她鼓励同学们学好白俄罗斯语、俄语和英语,向世界传播中国文明,讲述中国故事。

       

巴拉诺娃校长还谈到,自己非常喜欢中国哲学中关于“教育”和“为师”的思想智慧,十分欣赏中国人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她希望在座的同学们作为中国人的一份子,能够更好地继承和发扬这种精神,刻苦学习、善始善终,实现个人的小目标,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她强调,当今世界的竞争需要用语言做“武器”,而合作共赢是国与国之间交往的最佳目标,外语院校的学生肩负着学习外国文化、传播本国文化、助力文明互学互鉴的重任,应当不断努力,不断提升。

座谈中,巴拉诺娃校长还就学生学习、就业以及出国互换交流等问题和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谈。她对学生们的专业能力和交际能力表示肯定,同时也表示愿意接收我校18名白俄罗斯语专业学生在三年级赴白留学。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勇往直前,担负起中白友好交流使者的使命。

       

       

最后,巴拉诺娃校长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邓滢院长代表学院和白俄罗斯中心向巴拉诺娃教授一行赠送了我校手绘校园卷轴画和纪念衫。会后,巴拉诺娃教授还参观了我校白俄罗斯中心,详细询问了中心的建设情况及发展所需,表示将尽可能为中心的发展提供帮助。(文:巨馨雨;图:庄源;审核:邓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