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受邀参加《中白教育合作:相向而行30年》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01 点击数:

9月29日下午,白俄罗斯教育部、白俄罗斯驻华使馆和华东师范大学联合举办了《中白教育合作:相向而行30年》国际研讨会。中国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席茹、白俄罗斯教育部第一副部长伊·斯塔拉沃伊托娃、白俄罗斯驻华大使尤·先科、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周傲英和中白教育部、中白高校、中国高校白俄罗斯研究中心和白俄罗斯高校孔子学院的领导和代表出席。斯塔拉沃伊托娃、席茹、先科和周傲英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

undefined

研讨会在中白建交30周年、在中白关系提升为全天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之际举行,具有重要意义。中白教育合作是两国全面战略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培养人才、增进人民之间的友谊、促进民心相通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不可替代的作用。中国各高校白俄罗斯研究中心的代表做了内容丰富的发言,介绍研究成果、分享工作经验、探讨发展路径。白俄罗斯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的校领导代表白方院校和研究机构发言。

我校教师余源受邀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就我校白俄语人才培养状况、前期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现实问题做了汇报。白俄罗斯国家通讯社和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及时对研讨会做了报道。

undefined

(图/文:余源;审核:黄达远、马晓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