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第八届俄语演讲大赛决赛 暨全国俄语大赛选拔赛圆满落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6-12 09:50:05   

2015年6月5日下午,西安外国语大学第八届俄语演讲大赛暨全国俄语大赛选拔赛决赛在行政楼报告厅成功举办。俄语学院领导、大赛负责人及部分师生出席了此次比赛。

经过初赛和复赛的紧张角逐,共有16名选手进入了本次决赛,大赛分为低高年级组,共有16位参赛选手。本次大赛的赛制也与往年有所改变和创新。除名命题演讲和才艺展示环节外,还增设了口语表述和俄译汉环节,不仅考察了选手们的语言组织表达能力,也考验了他们的临场发挥和语言功底。低年级组命题演讲为?我与俄罗斯的初次相识?,高年级组则是就俄罗斯文学年或世界反法西斯70周年的话题展开演讲。舞台上选手们精彩的演讲和良好的语言风貌,获得了评委及俄语中心主任杜布阔娃﹒奥莉卡·弗拉基米拉芙娜副教授的高度评价。在新增的看图说话和俄译汉环节,选手们虽略显紧张,但仍展现了良好的风貌。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表演了俄罗斯歌曲、俄罗斯诗歌朗诵、俄罗斯单口相声及古筝独奏等各项才艺,整个比赛表演过程丰富多彩,观众们不时给予热烈的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2012级刘成成和2014级陈柔容同学分别夺得了高低年级组冠军。

本次比赛是俄语学院举办的第八届俄语演讲大赛,是俄语学院倡导寓乐于学的传统活动,本次比赛还承担了为全国俄语大赛选拔选手的任务。大赛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增强了同学们学习俄语的兴趣和热情,也传承了俄语学院的优良学风。(俄语学院学工组)

信息标题 更多>>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外国语大学 俄语学院 版权所有   访问本网站前请仔细阅读《版权声明》||《免责声明》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西安外国语大学B区一层  邮编7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