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党史·守初心】俄语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新青年·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0 点击数:

4月19日,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JA110召开党员大会暨“新青年·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2018级和2020级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王聪主持。

本次大会主要议程是党支部委员会选举,结合支部实际情况,经过前期一系列组织筹备,投票选举产生了支部委员会。随后,王聪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2021年全校师生政治理论学习安排》和《中共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西安外国语大学2021年工作要点》等重要文件精神,王聪同志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学校相关部署加强政治理论学习。

会后,支部进行了“新青年·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支部书记组织全体党员线上观看视频《中共党史专题讲座》第一讲: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从四个“为什么”贯穿全文进行讲解,让全体党员了解到中国共产党是如何一步一步建立了新中国,取得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的重大时刻,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王聪同志希望全体党员按照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文:王聪;图:朱昱洁;审核:魏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