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党史·守初心】俄语学院师生参加升国旗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3 点击数:

2021年5月10日清晨,我校国旗护卫队在长安校区国旗广场举行了庄重的升旗仪式。我院院长邓滢、副院长徐莉、马晓迪、党委组织员·学工办主任姜毅影、辅导员以及学院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升旗仪式。

夏日炎炎,却挡不住全体人员浓烈的爱国情怀。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们护送下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伴随着激昂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场的每一个人庄严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深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

礼毕,我院2018级学生方诗雅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进行了题为《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的国旗下演讲。她表示今年恰逢我们党的百年华诞,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我们正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也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志存高远,用理想指引人生方向;要实学实干,努力成为有用之才、栋梁之材;要担当时代责任,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新时代的青年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能量,要在实干担当中历练本领,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俄语学院不断探索创新,举办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本次升旗仪式进一步加强了对全体师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发了同学们爱国的热情和勇于拼搏的斗志。大家纷纷表示,在来之不易的和平年代更应该脚踏实地,完善自我,团结奋进,不忘历史使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开拓进取,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文:武彤;图:宋俊妮;审核:魏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