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俄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4 点击数:

 

2021年5月20日下午,俄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成员在会议室JH106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各办公室、辅导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魏民安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520083056

会上,魏民安书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要研究真问题,着眼世界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致力于解决实际问题,善于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理论。要坚定信念,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之后,与会人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教工二支部支部书记余源老师结合自身多年俄语教学经历表示,大学是培养人的地方,大学教师要采取一切的办法为学生打下一个好的专业基础,从而让他们能够在日后更好地肩负起自己对建设国家的责任;邓滢院长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讲话精神以及尤其强调心怀国之大者这一点谈了自己的感想,她认为作为从事高等教育的教师应该勤勤恳恳,做好自己岗位上应该做的事情,承担起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她强调,俄语学院的是我校建校最早的专业,要继承优良传统,既要培养在专业方面要有所建树、学有所成的学生,更要培养又红又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发挥我院传统优势和专业优势,弘扬西外特色,努力讲好中国故事。

在听取了与会人员的讨论后,魏民安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对本次会议做出了总结。他指出:人才是国之栋梁,教师作为教书育人的“大先生”,更应该坚持教育自信,我们要守好自己的岗位,努力为新时代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为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图文:韩彦辉,审核:魏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