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俄语学院举办2021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4 点击数:

为切实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工作,提高积极分子政治理论素质,端正入党动机,把好党员教育素质质量关,做好学生党员的发展工作,我院于5月12日-5月30日举办了2021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此次培训分为课堂讲授、影像教学、实践教学、主题沙龙和考核验收5个环节,学院党委书记魏民安、院长邓滢、辅导员邓亮担任此次党课主讲人,9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学习。

5月12日,魏民安书记以《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为题开讲第一课。他结合青年学生学习与生活实际,讲授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我党指导思想的发展历程,使积极分子进一步了解党的先进性、爱党爱国的自觉性,牢固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自觉向党组织靠拢,传承党在百年发展历史中沉淀的“红色基因”。

5月13日,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邓亮讲授了《俄语学院党委学生党员发展培养细则》的相关内容,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入党各个阶段的条件和要求,并在各个阶段能够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早日达到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

5月13日邓滢院长以《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题进行了授课。邓院长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阐述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党员义务和责任,同时让同学们从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方面出发,谈谈自己对共产党员的认识以及入党的初心和使命。深入浅出地讲授党的基本理论、党的历史和使命、党的性质、党的宗旨和纪律,进一步端正了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

5月26日,全体积极分子观看了历史文献纪录片《信仰》,影片以南湖红船的召开为时间轴的起点,叙述了中国共产党不屈不挠、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大家共同回望了党的历史征程,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与时代同行,让信仰导航,不断前进,争做时代弄潮儿。在实践教学过程中,将“办实事”的原则落实到行动中,组织积极分子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打扫学院固定教室”的活动,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信念融入到日常生活中。

在主题沙龙环节中,举行了以“看家乡变化,谈担当责任”为主题的讨论交流会,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结合自己家乡的发展,突出展现建党10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来引导入党积极分子谈切身体会,讲责任担当。

5月30日进行了此次党课的结业考试,检验所有积极分子的理论功底和培训成果。

通过此次培训,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了党的指导思想、党的发展历程以及有关规定制度等内容,进一步领悟到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和最大制度优势,增强了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端正入党动机,自觉加强了思想理论修养,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为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做好思想和理论准备。大家纷纷表示,前辈们已开拓了道路,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每个人都要坚定理想信念,担当起社会和时代发展的责任,用不懈的的奋斗,来创造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崭新辉煌!

(文:程亦祺、刘家乐;图片:刘家乐、邓亮;审核:魏民安)